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

Word格式的存取



之前為了從Web下載資料自動轉為Excel格式時,同事嘗試先存成副檔名為*.xls的html格式資料,再由Excel自動辨認。但這樣作除了每次開啟會得到警告訊息之外,繪製圖形時也會產生錯誤。

後來導入NPOI輸出*.xls就很完美,而且速度比使用Microsoft.Office.Interop還要快很多。曾有一個項目輸出500 rows的*.xls就要幾十秒,用NOPI輸出5000 rows卻不用一秒。

NPOI在處理Excel上無論是Web或Desktop都算是相當夠用,但在處理Word(*.doc)的部份卻一直沒有很大的進展(主要是缺人來實作)。曾想過要把LibreOffice(OpenOffice.org)的code挖來用,但想想這個工也不小。目前可能先考慮某些commercial components。

關於POI與NPOI的網址︰
http://poi.apache.org/
http://npoi.codeplex.com/

POI是Apache底下Java base的MS Office Handle Components,而NPOI是C#的移植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