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[轉貼]平實導師法語 「心福」

[原址]
http://penitent321.pixnet.net/blog/post/220021514-%E2%9C%AA%E5%B9%B3%E5%AF%A6%E5%B0%8E%E5%B8%AB%E8%88%AC%E8%8B%A5%E5%BF%83%E8%AA%9E~%E5%BF%83%E7%A6%8F

 在出世間法中熏習、修學、植福時,確實需要有智慧加以探討。可別一大把金錢拿去丟進水裡,什麼出世間法裡的福德都沒有得到。不過,如果從世間學佛人的現象來看,這還算是好的,因為他丟進水裡至少還有「噗通」一聲。如果去護持了西藏密宗,可就不是只有「噗通」一聲,因為他支持了喇嘛教,來世就曉得苦了,因為他死後一定會生到烏金假淨土去。烏金淨土其實就是羅剎住的世界,他所種下的因是如此,將來死後往生的果報也必定如此。可是他們知道嗎?都不知道。因此修福的時候,真的要注意呵!以前有一位師兄(他後來離開正覺了,他很喜歡修福)常常向我說:「我以前在某寺院布施, 如何、如何,都是大筆金錢布施;我以前又在哪裡、又在哪裡… …布施,種了許多福田。」他認為他很會種福田,我告訴他說:「不!你是在種毒田,將來長出來的都會是毒草、毒果。」因為那些道場教的法義,全都是密宗會害人下墮三惡道的惡法。可是他聽不進去,我又能奈他何?我想要叫他遠離那些果報,他竟無法遠離。真的很難啦!因此我才要強調心福。

事相的福德裡面,心福是非常重要的;也就是說,心地柔軟而願意去判斷是非,不會落在情執裡面,這個很重要。例如《無量壽經》中說:「復有眾生雖種善根、供養三寶作大福田,取相分別情執深重,求出輪迴終不能得。」他只相信大法師說的常見法,一心認定離念靈知是常住心;真善知識說離念靈知是意識心,是虛妄的生滅法,也卻永遠不信,是個「取相分別情執深重」的人,那他一定連聲聞法的出世間福德都沒有,因為出世間法中的因果一定是如此的。如果心地上的福德不肯修,用大把銀子在邪見法不斷地布施,會使他的福德在未來世實現時都跟邪法相應,那福德就不是出世間福德了,所以心地的福德非常重要。一定要心地調柔,願意依真相去實際上探究,遠離惡法;這樣有了心地上的福德,將來修事相上的福德時,就能夠一本萬利。這樣來累積成佛的資糧,可就快得很。所以在這個福德上面,我必須要這樣跟諸位說明;因為這一段經文講福德,我就帶出這些福德的道理來說。

《平實導師著作 金剛經宗通六  頁118、119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